Top

環境友善材料
Eco-Friendly Material

環境友善材料

生物基材料

生物基材料是源自於可生質燃料,例如玉米、甘蔗、或木薯(樹薯)等,這些原料含有高含量的糖或澱粉可發酵成生物基高分子,或發酵產生生物基化學品然後再進一步聚合成高分子。

生物可分解塑膠

生物可分解高分子可以源自生物基高分子或傳統石油基高分子,只要它們能在自然條件下或於適當條件下分解。目前國際標準是其有機碳需於6個月內有90%以上分解成二氧化碳,此外必須是無毒的。

回收再生塑膠

回收再生塑膠的來源主要源於海洋垃圾、工業塑料與消費塑料的回收;經由回收廠過濾雜質、重新抽粒後,由複合廠加工再製成之環保回收材料

生物基材料

生物基材料與傳統材料不同之處為其成分中部分或全部以穀物、豆科、秸稈、竹木粉等可再生生物質作為原料,轉化為化學單體後,進一步聚合成高分子材料。

相較於傳統高分子材料,生物基材料有兩大優勢:

  1. 生物基材料部分或全部原於生質燃料,有效降低人們對於石化燃料的使用與依賴。
  2. 生物基材料於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遠低於傳統材料。

隨著生物基材料發展日益興盛,生物基材料的種類與規格也更加多樣化;耐特長久以來致力於研究開發各類生物基材料於工程塑膠領域的應用,針對客戶的應用推薦用料,不僅協助客戶降低終端產品的碳足跡,同時也為環境的永續經營獻上微薄之力。

生物可分解塑膠

生物可分解塑膠又被稱為綠色塑膠,其特色為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足夠的濕度、氧氣與適當的微生物存在),可以被環境中的微生物代謝分解,分解後之產物(水、二氧化碳、甲烷等等),對環境造成的危害也因此較小。

耐特長久以來視環保為己任,同時也是耐特所注重的發展重心。耐特結合既有複合材料技術與生物可分解塑膠的特性,開發出具有良好染色性、易加工性且可拋棄分解等優勢之生物可分解改性材料,並廣泛運用於民生用品、戶外用品、外殼料件。

此外,耐特也注意到,隨著生存遊戲越來越火紅,BB彈的使用量也與日俱增。這些散落土壤的BB彈不會自己消失,而是隨著雨水滲入土壤,毒害土地,又被植物吸收,隨著食物鏈,最終回到人類的身體裡。為改善此狀況,耐特著手進行開發,推出新產品”BB彈用生物可分解高分子材料”,讓享受生存遊戲不再與對環境造成汙染畫上等號。

回收再生材料

隨著塑膠產品的使用量越來越多,塑膠廢棄物的產量也隨之與日俱增;對於此類難以自然分解的材料,人為處理並進行回收再使用已逐漸發展成為趨勢;針對綠色回收材料的範疇,耐特科技材料引以為傲地擁有SGS所頒發之ISO 14021綠色標章及GRS全球回收標準的雙重認證,展現對綠色環保的承諾與實踐。

ISO 14021"環境標誌與宣告"是一項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制定的標準,作為全球泛用性最廣的環保認證,它專門規範產品上所附的環境標籤和聲明。這些環境標籤和聲明通常是自我聲明,意味著廠商或製造商聲稱其產品具有特定的環境屬性,如可再生材料的含量、能源效率、再生能源使用等。ISO 14021提供了相關的指導原 則,以確保這些聲明的準確性、可信度和不誤導性。透過這些環境聲明,消費者能夠更清楚地了解產品的環境性能,從而做出更加環保的購買選擇。透過ISO 14021認證,耐特可以視客戶需求,提供於包裝袋上標示回收比例之PCR材料PIR材料

GRS認證,全名Global Recycled Standard,為一國際通用且自願性的產品規範要求標準;要獲得GRS認證,產品至少得含有20%經認證之回收材料,並且是100%無汙染的。原物料的來源以外,GRS也對企業的社會責任、生產過程中對環境污染的控管、有毒化學品的使用均有加已規範。

耐特長久以來致力於發展回收材料的複合工程,視員工身心健康與環境永續發展為第一優先;因此於2021年底開始輔導,毫無懸念的於2022年初取得了GRS認證。

檢測報告

品名 GT-0010N HT
測試項目 測試結果 結論 報告號碼
材質分析 傅利葉轉換紅外光光譜分析儀 主要成分:聚乳酸   CY/2013/40618
耐熱測試 140℃ 無變形   CY/2013/40619
耐寒試驗 -20℃ 無明顯損壞   CY/2013/41358
高锰酸鉀消耗量 溶出測試:(水,60℃,30分鐘) 未檢出 符合中華民國食品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第六條(102.94.09署授食字第1021300776號令修正) CY/2013/40617
重金屬(以鉛計) 溶出測試:(4%醋酸,60℃,30分鐘) 未偵測到
總乳酸 溶出測試:(水,60℃,30分鐘) 未檢出
蒸發殘渣 溶出測試:(水,60℃,30分鐘) 未檢出
溶出測試:(4%醋酸,60℃,30分鐘) 未檢出
溶出測試:(20%酒精,60℃,30分鐘) 未檢出
三聚氰胺 溶出測試:(4%醋酸,95℃,30分鐘) 未檢出   CY/2-13/40616
雙酚A 溶出測試:(4%醋酸,60℃,30分鐘) 未檢出
塑化劑(一) EDHP 溶出測試:(正庚烷,25℃,1小時) 未檢出 符合中華民國食品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第六條(102.94.09署授食字第1021300776號令修正) CY/2013/40615
DBP 未檢出
DINP 未檢出
DIDP 未檢出
BBP 未檢出
DEHA 未檢出
DNP 未檢出
塑化劑(二) DEHP 參考CNS 15138方法,以氣相層析/質譜儀檢測 未檢出   CY/2013/40614
DBP 未檢出
BBP 未檢出
DIDP 未檢出
DINP 未檢出
DMP 未檢出
DNOP 未檢出
DEP 未檢出
參考食品器具、容器、包裝檢驗方法-塑膠類之檢驗(100年7月14日署授食字第1001902289號修正),以ICP-AES分析 未檢出 符合中華民國食品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第六條(102.94.09署授食字第1021300776號令修正) CY/2013/40613A
未檢出
以酸液消化以感應耦合電漿原子發射光譜儀做分析 未檢出
未檢出
未檢出
未檢出

產品型錄

產品類別
產品名稱
產品品級